济源钢铁捐资300万元建设新乡市一中数理探索馆
来源:济源钢铁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5月30日 11:17

2020年5月28日,董事长李玉田代表济源钢铁以新乡一中1967届校友身份向母校捐款300万元,建设数理探索馆一座。这是在今年济钢改制20年之际做出的一次助力教育事业的回馈社会之举。

捐赠仪式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领导有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新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新乡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伟,副校长李仲以及新乡市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记者;我公司领导李玉田、梁超、李全国、王俊锋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总经理助理王俊锋主持。

捐赠仪式简朴而隆重,在热烈的掌声中,董事长李玉田向母校捐赠了300万元建设资金,母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代表全校师生接受捐赠,并向李玉田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李董事长表示,这次捐助母校建设数理探索馆,主要是基于感恩回报:一是他本人上世纪六十年代有幸被录取到新乡市一中读高中,这是边远山区一个农家学子做梦也想不到的,在校期间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自信,收获了胆识,本人之后所有的经历和成长很大程度上与新乡一中的培养有关;二是济钢应当回报新乡。是新乡地委在1958年筹建了济源钢铁厂并直接管辖28年,其间,济钢几上几下,几起几落,如果没有新乡地区的支持和财政补贴,济钢活不到今天。所以无论是他本人对母校,还是济钢对新乡的感恩情结,捐建数理探索馆都在情理之中,这是济钢董事会研究后全票通过的决定,体现了济钢回馈社会的责任与使命。

李玉田深情表示:感恩母校,感恩新乡,也为母校80华诞庆贺,希望母校把数理探索馆建好用好,期冀母校人才辈出,名校风采永存。

李亮、李修国、王伟先后代表市政府、市教育局、市一中在仪式上致辞,向一中数理探索馆的启动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李玉田董事长支持新乡教育事业、心系母校一中发展的大爱情怀和深情厚谊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亮还代表新乡市政府宣读了对李玉田董事长的感谢信,信中说:“您情系教育,关爱母校,通过新乡市教育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新乡一中数理探索馆,为新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在此,新乡市人民政府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信中说 :“数理探索馆是新乡市一中完善素质教育体系,向学生传递科学知识、教授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重要教学载体。您的爱心捐建,为一中乃至全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拳拳善举弘扬了乐善好施的中华优秀文化,体现了一名爱心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更为全社会树立了捐资助学、尊师重教的榜样,必将化为新乡市教育工作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强市的不竭动力。”

此次建设的数理探索馆总面积700多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为数学探索区,二楼为物理探索区。通过把抽象的数学物理现象以现代科技手段具体化,一目了然,从而启迪学生们的好奇心、想象力以及创造力。建成后,将成为全省唯一,不仅为新乡市120万中小学生使用,也为全省学生共享。该馆目前正处于室内装修及设备器材的招标阶段,预计将于9月底前竣工投用,届时将为该校喜迎80周年校庆注入新的内涵。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