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共担责 换回“安阳蓝”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5年08月17日 04:53

 

 

《政企共担责 换回“安阳蓝”》

8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政企共担责换回“安阳蓝”》。市环保局局长张卫东说,“在环境保护、空气质量改善这方面,人民群众、党和政府对环保部门寄予了更大希望,所以压力很大。下一步我们主要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制订三年规划,还推出环境保护网格化系列管理举措,就是要解决有人抓环保的问题,各个乡镇、各个村都要有专职、兼职的环保人员。在环境失职的追责方面,我们要出台一个有关的规定。此外,我们要加大执法力度,让企业不能触碰环境保护这根带电的高压线。”

河南鑫磊集团是当时被曝光的典型企业之一,该企业因夜间偷排被责令停产。企业负责人认识到,靠应付不能过关,企图偷排污染物更不是出路。此次,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他们一次性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升级改造,环保投入不仅没有增加企业负担,反而给企业创造了新的盈利点,这让企业的全体人员对未来充满希望。对此,该集团董事长李成杰说,过去,由于发展理念问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轻视环保投入,通过这件事让我们感觉到环保意识必须提高,促使企业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外来技术经验的引进,对焦炉进行了彻底改造,使我们生存的空间更大,未来发展的机遇更多。李成杰表示,环境保护事关企业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今后企业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环保投入,为“安阳蓝”作出应有的贡献。

环保部对安阳市进行挂牌督办。河南利源煤焦集团主动投入5000多万元进行环保治理。该集团董事长付玉堂表示,《新闻联播》节目利用4分钟时间聚焦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是非常难得的,这是对我市挂牌督办以来环境整治措施最终起到的效果给予的公正评价,我感觉非常高兴,这说明去年环保部对安阳市挂牌督办以后,政府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方式是合理的,收到的效果是良好的,得到了地方政府和老百姓的称赞。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对能有这样一个公正的评价感到非常欣慰。

“短短200天时间,从集体吐槽雾霾天气到‘安阳蓝’刷屏朋友圈,每个人都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受益者。”看到报道后,安钢集团有限公司电力厂职工刘学云难掩心中的兴奋,她说:“在这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安钢集团投入了大量资金加强环保治理,坚决从源头上控制粉尘污染,为全市空气质量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通过政府部门、企业乃至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共同守护安阳市这来之不易的蓝天白云。”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