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安钢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走好环保与发展共赢道路
来源:安钢集团  编辑:管理员   2017年03月27日 09:22

3月22日,在省市有关领导陪同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安钢调研。谢伏瞻强调,安钢要一手抓环保,一手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定不移走好环保与发展共赢道路。

一到安钢,谢伏瞻首先来到90/105平方米烧结机拆除现场,察看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安钢环保提升整体规划。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介绍说,2017年,安钢根据环保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启动了环保提升工程,进行新一轮的环保提标升级,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安钢生存与发展的环保问题。90/105平方米烧结机拆除后,在进一步减少排放的同时,也将为1号、2号、3号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烧结矿缓冲仓等环保提升重点项目建设,置换出宝贵的空间。项目建设完成后,三台烧结机在原来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将可实现超低排放,满足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说,安钢作为一个省属国有大型企业,始终重视抓好环保工作,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实现装备大型化、工艺现代化、产品专业化,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同时,确立了“绿色转型、生态发展”的战略目标,坚持以环保为前提,做到不环保不生产。近年来,更是将环保上升到第二场生存保卫战的高度,持续加大环保资金的投入,强力推进污染治理。

李利剑表示,安钢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举全公司之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企业长久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当前安钢面临巨大的环保压力,企业生产经营遭遇严重挑战。他同时希望省市能够充分考虑到安钢的实际情况,在环保治理中能够区别对待、精准发力,给予先进产能更大支持力度,帮助安钢渡过难关。

谢伏瞻对安钢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满足环保治理的最新要求。他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关乎国家形象、关乎地方发展,也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开展越早越主动,越快越主动,要全力以赴、背水一战,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环保,早日达到最新的超低排放标准,实现环保与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省委省政府会继续加大对安钢的支持力度,帮助安钢早日走出困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3月20日,冷轧公司镀锌机组正式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这标志着安钢1550mm冷轧工程三大机组全线贯通。谢伏瞻一直关注着冷轧项目进展情况,早在2013年6月和2014年10月,先后两次到冷轧参观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多次询问项目建设情况。离开安钢本部,谢伏瞻来到冷轧公司,沿着长长的生产线,详细察看酸轧、连退、镀锌机组的生产情况,并询问了生产调试和产品市场情况。

在连退、镀锌机组南端,整齐码放着一卷卷明光锃亮的冷轧卷,谢伏瞻快步上前,饶有兴趣地端详产品,并用手摸了摸,感受高端技术生产出来的高品质产品。谢伏瞻对安钢在极度困难时期解放思想、难中求进,确保了冷轧重大工程的快速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安钢再接再厉,继续走好合作道路,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打造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国际一流冷轧生产线。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宪臻、总工程师姚忠卯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