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集团认真贯彻落实陈省长讲话精神 7月份环保、经营取得双丰收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7年08月02日 12:11

7月份,安钢认真贯彻落实陈润儿省长6月22日在安钢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长短结合、统筹谋划、减量提质、创新增效”的指导思想,以及“在确保环保达标的前提下,保障安钢3座大高炉先进产能生产”的总体要求,坚持环保、经营两手抓、两促进,单月实现盈利3亿元,创1958年建厂以来的单月最好水平。

陈省长6月22日到安钢调研以后,安钢迅速行动,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2200m3高炉于6月26日晚8点恢复生产,其它两座大高炉也满负荷生产。为确保环保前提下的生产,安钢一是控制排放总量,优化调整生产结构。主动配合安阳市的控排工作,在前期关停1#、2#两座4.3m焦炉的基础上,7月5日再次关停3#、4#两座4.3m焦炉,月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8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8.7吨,减少颗粒物排放10.05吨,通过生产结构优化调整,为3座大高炉先进产能的发挥,提供环境空间。二是强化内部管控,确保实现达标排放。制定3座大高炉环保达标管控方案,加强对现有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重点强化对焦化、烧结等关键环节的污染源控制,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7月份,安阳市环境优良天数达到19天,环比增加13天;在“2+26”城市中环境质量排名上升至第16,环比上升7名。三是立足绿色转型,加快环保提升项目建设。瞄准9月30日前实现超低限值排放,以24小时全天作业模式,加快推进环保提升项目建设。其中,原料场封闭项目已经完成轨道及桩基施工,5套焦化烟气脱硫脱硝项目、4套转炉一次除尘改造项目正在进行结构、设备安装,各项目施工进度总体可控、受控、在控。

在环保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安钢抓住产能释放、市场上涨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7月份业绩出现明显好转,多项经济技术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生产经营的重大转折。一是生产稳定高效。着力做好生产组织平衡,运行质量不断提高,3座大高炉始终保持了稳定、安全、高效状态,生铁产量达67.5万吨;抓好节铁增钢、购坯轧材,钢产量达77.9万吨,材产量达81.5万吨,各高炉、产线的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最好记录。二是结构更加优化。落实陈省长关于“减量提质”的要求,重点做好产品结构调整、高效市场开拓等工作,着力提升吨材效益。7月份,安钢共销售钢材80.2万吨,发货量创历史新高;其中重点品种销量达23.8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三是效益明显好转。月初,安钢及时启动“干好7月份、决战三季度”工作计划,系统制定经营改善措施,全力以赴降本增效。7月份,安钢自发电达1.72亿kWh,单日发电量突破600万kWh,均创历史新高;全月盈利3亿元,较历史最好记录1.8亿元增加1.2亿元;上缴税费2.5亿元,环比增加1亿元。

当前,安钢全体干部职工的斗志高昂、干劲十足、信心坚定。下一步,安钢将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生存、改革、环保、转型“四大攻坚战”,决战三季度、决胜保盈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