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100吨转炉除尘系统改造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来源:中国冶金报  编辑:管理员   2017年09月21日 09:34

近日,笔者从安钢获悉,截至目前,安钢100吨转炉一次除尘系统改造工程主要设备的土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该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该工程是安钢“环保攻坚战”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自3月9日开工以来,在安钢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和该厂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进展顺利。目前,该工程的关键设备———静电除尘器筒体内部焊接工作已经完成;刮灰传动扇形架安装、转动轴组对也已完工;高80米的主体烟囱已经完成了48米;电气室、水泵房、液压站内的一些辅助设备正在陆续进场,等待安装。

据悉,安钢第一炼轧厂100吨转炉一次除尘煤气净化回收系统原来采用的是传统的湿法除尘技术,不能满足国家和安阳地区最新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同时,钢企采用湿法除尘技术产生的大量炼钢污泥难以处理,会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为改变这一现状,安钢决定对第一炼轧厂100吨转炉一次除尘煤气净化回收系统进行改造,将湿法除尘改为干法除尘。改造工程主要设备包括:汽化冷却器烟道、蒸发冷却器、喷射装置、粗粉输送系统、静电除尘器、引风机、煤气放散烟囱、细粉尘输送系统、转炉煤气干法回收设施等。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该厂成立了工程指挥部,安排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施工环节进行监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9月底前满足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