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产品首次荣获“特优质量奖”
来源:安钢集团  编辑:管理员   2017年11月17日 09:13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了2017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产品名单,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高强度汽车大梁用热轧钢带”捧得“特优质量奖”,“锅炉和压力容器用钢板”荣获“金杯奖”。

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活动已开展20余年,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钢铁行业组织开展的认定评价活动,也是唯一一项针对钢铁行业实物产品质量进行认定的评价活动。通过组织钢铁及相关行业专家开展认定工作,对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实物质量水平的优质产品授予“金杯奖”称号,对达到国际先进实物质量水平的行业标杆产品授予“特优质量奖”称号,被企业誉为行业内的“奥斯卡”。在2017年度的评选中,共有142项产品荣获“金杯奖”,10项产品捧得最高荣誉“特优质量奖”。

本次安钢“特优质量奖”认定产品为AG700L,产品规格范围为(5-12)×(1130—1500)毫米,执行标准为Q/AG023-2014,产线为安钢第二炼轧厂1780热连轧生产线。该产品于2016年评选中曾经荣获“金杯奖”,2017年集团公司制定品牌战略,开展了汽车用钢品牌创建工作,针对提升AG700L性能稳定性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面向的用户都向高端迈进。安钢汽车钢荣获的冶金产品实物质量奖的最高荣誉“特优质量奖”,也是安钢产品历史上首次获得该奖项。

汽车钢性能稳定性是该类产品世界范围内公认的难题,安钢对影响AG700L性能稳定性的工艺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冶炼、连铸、加热、轧制、层流冷却的关键工艺如何提升控制精度进行了大量研究和试验,从中总结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并强化全流程标准化管理,使AG700L产品性能稳定性获得显著提升,与国内外同行业竞争产品相比已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安钢累计生产AG700L约26万吨,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本次评选中,安钢汽车钢AG700L被认可达到了国际先进实物质量水平,成为行业标杆产品。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