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套89mm三辊连轧管机组在林州凤宝管业建成投产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7年12月27日 08:32

摘要:12月19日,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宝管业”)φ89毫米无缝钢管连轧机组投产。该项目为世界首次将六机架三辊连轧机组应用于小口径无缝钢管生产,全线实现了高水平的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制造,主要技术指标达世界领先水平。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宣布凤宝管业三期项目正式投产

 

河南凤宝特钢总经理、林州凤宝管业董事长李静敏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凤宝管业φ89毫米无缝钢管连轧机组于2016年10月份开始建设,设计年产量20万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7万平米生产车间、φ89毫米无缝钢管连轧机组、3条预精整生产线、两条轴承和锅炉管热处理线及其公辅设施。主要生产外径为φ25毫米~φ114毫米的锅炉管、轴承管、油井管、汽车用管等高端产品,是工艺、设备、自动控制高度集成融合的现代化无缝钢管生产线,凤宝管业与参建单位共同创新,集成了先进的连轧管生产工艺技术和核心装备,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侧向换辊式六机架三辊限动连轧管机和28机架张力减径机,配备了完整的工艺控制模型,通过使用高响应液压伺服辊缝控制系统和高度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连轧管机的“削尖轧制”、张力减径机的壁厚控制和CEC(头尾增厚端控制技术)控制,使该项目在20天超短时间内完成调试,并一次性热试成功,刷新了同类项目的历史纪录。89机组将与凤宝管业现有的273机组、159机组一起实现企业无缝钢管产品规格系列化,使凤宝管业无缝钢管产能突破100万吨。

在项目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凤宝管业采用当前国际最先进的深度烟气治理技术与余热发电技术,烟气达到了特别限值烟气排放要求,并能实现余热回收利用;采用稀土磁盘及复合膜陶瓷过滤等国际最新水处理工艺技术,实现了生产用水的全部循环利用。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展与科技环保部副主任秦松、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副秘书长李霞、林州市委书记王军、市长王宝玉、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原材料处副处长杨勇和凤宝集团、凤宝管业干部员工出席了投产仪式。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