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点钢铁企业营销负责人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8年01月23日 04:08

河南省重点钢铁企业营销负责人

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18年元月19日,由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主办的省重点钢铁企业营销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原省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省钢协专家陈庆伟同志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安钢销售总公司总经理苏峰同志,营销管理专家刘海强同志,济钢、舞钢、信钢、汉冶、永兴、鑫金汇、凤宝、新普、中钢网等单位的营销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谷建设同志通报了2017年全省钢铁行业生产、经营、运行和省重点钢铁企业产、销经济效益情况,以及对2018年全省钢铁行业产品产量的形势分析。座谈会参会的各单位营销部门负责人回顾了2017年钢铁企业营销工作成效,并对产品品种价格、销售成本、区域销售方向、销售直供比、钢贸商、互联网+、销售人员的工资待遇、销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对2018年一季度钢铁销售形势的研判,做了认真的座谈。

座谈会认为:安钢集团的“双高”即高端产品、高端用户是今后钢铁销售的发展思路,从严治党、从严治企是整个销售工作的保障,围绕高端产品发展方向,重点从高端产品用户和行业消费需求,引导两方面开展工作,有效推动高端产品销售提升。安钢高强板和汽车钢逐渐形成业内领先品牌,形成了良好的品牌示范效应。济钢的“两个升级”、“两条线”,即用户升级、产品升级,是企业销售工作的重要环节。一个底线,一个红线是保障销售队伍的纯洁和有效制约。信钢的郑州、武汉、安徽三个区域销售分公司是信钢销售工作的基础。舞钢特厚板在国内外都占有领先的位置,订单制和销售价格是其他单位无法跟进的,2017年出口17.7万吨,同比下降23%,但出口价格却高于国内市场,效益增加30%。鑫金汇不锈钢销售采取区域化、精细化,在大周园区内全部直供,区域外供贸一体化取得较好效益,目前已经把3月份销售订单都订满了。永兴、汉冶、凤宝、新普在2017年钢铁销售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座谈会认为,2017年钢铁销售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一方面来自于钢铁销售队伍全体员工努力拼搏的结果,另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去产能”清除“地条钢”的成果。展望2018年钢铁销售工作,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搞好2018年钢铁销售工作。

安钢销售总公司苏峰总经理最后总结:省钢铁工业协会给我们钢铁销售部门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给大家提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的机会,这次座谈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今后定期或不定期建立这样一个机制,让我们共同搞好钢铁销售工作而努力奋斗。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重点钢铁企业营销负责人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省钢协原常务副会长、省钢协专家陈庆伟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总经理苏峰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营销管理专家刘海强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岳鸿伟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