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共谋新篇——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8年03月05日 09:03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两会报道组 记者 杨小光 报道 顾学超 摄影

图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会场。

 

3月3日下午2时许,北京,春回大地,暖意融融。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社会各界的期盼与嘱托,带着厚实的民意和真知灼见,陆续步入人民大会堂,共赴盛会。

下午3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第一年。过去5年,全国政协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共收到提案2.9万件,立案2.4万件,办复率99%,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工作调研议政。

新的一年,全国政协将着重开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污染防治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防范金融风险、发展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专题协商会,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献计献策,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钢铁行业去产能成效明显,“地条钢”全面取缔,企业效益显著好转,行业运行稳中趋好。但是,“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风险依旧存在,新增产能的苗头逐步显现,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等压力日渐突出。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表示,从汽车、钢铁等基础行业来看,中国实体经济发展趋势向好,还需要我们去呵护它,还要去帮助它,让它真正转变成经济转型的洪流。

全国政协委员,安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利剑告诉《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记者,近一段时间总有声音说,中国作为产钢大国,许多种钢材却生产不出来。任何时候,中国都不可能把所有的钢种都生产出来,要把精力放在用量大、事关国计民生的高端关键钢种上来。目前,中国已初步具备钢铁强国的特质,正在由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的过程中。

图为李利剑委员步出大会堂后,第一时间接受了《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记者的专访。

 

凝聚力量,共谋新篇。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两个百年目标为主攻方向,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着力重点,我们的未来大有可为。

图为14时30分许,全国委员们陆续步入大会堂。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图为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