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要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好作用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8年06月05日 04:20

行业协会要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好作用

---河南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河南省建材工业

协会与大别山干部学院联合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研讨班

 

五月的大别山,巍峨雄伟,繁花似锦。5月13日,位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由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河南省建筑材料协会联合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研讨班在这里成功举办。来自安钢集团、河南能化集团、豫联集团、万基控股集团、豫光金铅集团、伊电集团、登电集团、神火集团、河南明泰铝业集团、济源钢铁集团、安钢集团信阳钢铁公司、河南省建投同力水泥公司、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行业20多个国企与非公企事业单位52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研讨。

在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商学院执行院长胡朗德首先致辞,简要介绍了大别山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精神,砥砺前行;中共河南省纪委委员、河南省钢铁协会副会长、安阳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福永讲话时要求大家牢记党的宗旨,做到真学真悟,严格遵守纪律;随后,胡朗德和李福永共同为学习班进行了授旗。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原副会长李秀华,河南省建筑材料协会会长王爱贞,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春祥出席,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原副会长苏俊杰主持开班仪式。

 

中共河南省纪委委员、河南省钢铁协会副会长、安阳钢铁集团公司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福永讲话

通过6天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党建经验交流,聆听了《大别山革命历史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等专题报告,了解了大别山革命历史与主要特点,为革命老区28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所折服,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组织培训研讨班到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博物馆、将帅馆、箭厂河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湖北红安市七里坪长胜街等地进行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志仁”小道,聆听红色故事,使学员们从革命历史和先烈事迹中汲取了正能量,接受了一次震撼灵魂的党性教育。各企业在培训研讨班上交流党建管工作经验。这是三家省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

巍巍大别山,闪闪红五星。在5月18日的结业仪式上,参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思践悟,汲取了营养,增强了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立足本职,面向未来,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推进企业提质增效、节能降耗,努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使行业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本次到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研讨,是河南省三家行业协会与大别山干部学院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各方商定,充分利用好独特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改进办学方式方法,继续将培训研讨班办下去。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