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剑刘润生会见金属学会专委会主任王天义
来源:安钢集团  编辑:管理员   2018年07月20日 11:18

7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总经理刘润生在安钢宾馆会见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金属学会原常务理事长王天义一行,双方就钢铁企业环保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宪臻陪同会见。

座谈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说,安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始终认识清醒,站位全局,做到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推进,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环境保护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经营发展协同共进的发展道路。同时,安钢不仅把环保工作看作生存工程,更看作是民生大事,围绕“绿色转型,生态发展”战略目标,以最先进的技术、最成熟的工艺、最好的装备推进项目建设,严控环保参数和运行标准,不仅要达到“2+26城市”的排放限值,更要走在国内的前列、世界的前端,全力打造城市工厂的典范,实现企业与城市共融共生、和谐发展的双赢格局。

李利剑说,对于安钢来说,环保是挑战更是机遇。安钢不仅仅满足于把绿色作为一张品牌,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目光投向了培育壮大绿色产业的这一方向上,深挖环保产业潜力,以安钢的环保指标为样板,以现有的环保技术、积累的成功经验为依托,在行业内进行大范围的推广和应用,目前已经见到了初步成效。这一步的迈出,是安钢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的有益尝试,也为企业的多元产业发展,打造绿色引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利剑说,下一步,安钢在夯实环保底盘,确保各项环保指标一路领先的同时,还要把绿色覆盖到厂区的方方面面,着力在无组织排放、污水循环处理、厂区固废治理、厂区运输方式转变上下功夫,以优于安阳城区环保的标准开展绿化、美化、硬化工作,使安钢成为市区内公认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4A级景区。

李利剑希望中国金属学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引领和专业作用,会同环保等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鲜明地树立起向先进指标看齐的投资导向,为环保走在前列的钢铁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营造好的发展环境。

王天义对安钢的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他说,安钢在国内的钢铁企业中,环保的认识非常超前,行动也非常迅速,很多做法和经验在行业内都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也为企业发展赢得了主动。

王天义表示,会在下一步的走访中,把广大钢铁企业的环保诉求、环保建议进行收集和整理,为今后的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为钢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局面。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