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8年08月28日 09:12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7日正式启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并于近期公布了“双百企业”名单,安钢集团公司成功入选。

根据《关于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选取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简称“双百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聚焦重点难点,补齐改革短板,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自改革开放以来,安钢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用安钢人的勇气、胆识与担当,从承包经营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再到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机构改革、产权制度改革、三项制度改革等,进行了数次大的改革,一次次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总体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安钢在国企改革上,敢啃硬骨头,勇趟深水区,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管理弊端,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纵深推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安钢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成为河南省国企改革的“排头兵”。此次成功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无疑是对安钢的再次肯定和激励,对加速安钢改革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安钢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改革不断深化,在创新实践中继续谱写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据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信息化工作平台披露,入选“双百行动”企业有3条标准:有较强的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有较强的改革意愿和主动性。此次共有404家企业入选“双百企业”名单,包括224家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以及180家地方国资企业,其中冶金企业共计19家、河南省企业共计7家。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