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日报】累计投资5亿元用于环保 京宝焦化全力打造“绿色企业”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8年10月29日 04:28

记者10月18日从平煤神马集团京宝焦化公司获悉,该公司VOCs和无组织排放环保治理项目日前通过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他们向打造“绿色企业”迈出关键一步。

京宝焦化公司VOCs环保治理项目是平煤神马集团今年重要环保治理项目,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把含有挥发性有机物的放散尾气集中送至干熄炉内燃烧处理,二是把罐区、装车区域的放散尾气送至“深冷+吸附”组合技术油气回收处理装置处理,最终实现绿色生产、达标排放。

近年来,京宝焦化累计投入5亿元用于环保项目建设及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不断提高环保工作水平。

在废水治理上,该公司建成投运废水生化深度处理项目,使出水指标完全达到回用水标准,减少了一次水的补充量,保证了干熄焦工序的正常运行。今年,为提高污水回用效率,该公司又对废水生化深度处理系统进行改造,预计11月底前可完成投运。

在废气治理上,该公司建成采用氨法脱硫工艺的烟道气脱硫项目。自去年10月份以来,该项目运行情况良好。

 

此外,该公司还投入6000多万元对精煤场和洗煤厂原煤场进行全封闭。目前,洗煤厂原煤场封闭土方开挖、独立基础施工已经完成,预计12月底前可建成投用。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