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焦化VOCs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9年04月01日 02:16

3月17日,安徽省环保厅环保督导工程——由河南水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承接的焦化化产尾气治理装置改造二期工程联动试车顺利投产。这标志着安钢焦化化产区域的尾气全面实现了深度治理,部分工序实现了零排放,在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持续领跑。

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副总经理赵济秀、郭宪臻,股份公司副经理张纪民出席工程竣工投产仪式。相关部室、工程管理公司、焦化厂、附企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的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附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明兴主持。

仪式上,焦化厂厂长张智勇、水鑫环保公司董事长樊安国详细介绍了项目具体情况以及建设过程。股份公司副经理张纪民要求项目投运后,要抓好设备调试消缺和运行维护。

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对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条件下,提前15天实现建成投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参加工程设计、建设、施工的各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摁下了联动风机按钮,设备开始运行,项目正式投产。随后,参加投产仪式人员参观了焦化厂五炼焦9号焦炉废气治理装置工艺及控制室。刘润生详细询问了工艺运行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以此次竣工投产为新的起点,发扬安钢精神、凝聚安钢力量,科学管理、精心调试,抓好运行维护,使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

该项目去年12月开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全体参战人员齐心协力,仅用87天就实现了安全竣工投产。该工程通过公开招标由水鑫环保公司联合体承建,工艺技术方案在国内首次创新采用硫铵尾气水洗后进入焦炉燃烧系统工艺,在节能、环保和自动化控制等方面都达到了当前国内VOCs治理装置的先进水平。其中尾气水洗后进入焦炉燃烧系统工艺创造性地实现了VOCs治理的零排放,在焦化行业内具有绿色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