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山化工公司2019年度班段长先进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9年05月27日 09:25

为进一步加强班组管理建设,推广先进的班组管理经验。5月20日上午,首山化工公司在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班段长先进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公司全体中高层领导以及参加此次交流会的11名班段长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公司各分厂的优秀班段长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各自在班组管理中的经验。11名班段长(干熄焦:海岩、焦化一厂:李龙飞、精苯厂:王迪生、焦化二厂:朱叶许、甲醇厂:胡进洋、苯铵厂:周新旺、制氢厂:李昊鹏、硅烷公司:韩根阳、洗煤厂:蔚利军、发电厂:袁冰洋、备煤厂:毕新宇)各展所长,根据各自岗位的不同特点,总结了各具特色的班组管理办法,大家分别就“提升自身素质”、“人员管理”、“岗位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管理”、“量化考核”、“工艺指标控制”、“节能增效”、“技改创新”等方面侃侃而谈,课件内容图文并茂、精彩纷呈,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德彧作重要讲话,并对参加此次交流会的11名班段长逐一进行点评。曹书记表示,此次班段长先进管理经验交流会旨在总结交流班组管理先进经验,展示班组建设成果,通过相互学习借鉴班组建设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公司班组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基层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管理创新能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基层骨干。

曹书记指出,参加此次交流会的11名班段长都非常优秀,新时代的班段长综合素质已经远远超出了以往班段长的水平,其中焦化二厂脱硫脱硝工段朱叶许的交流材料结构清晰、环环相扣充分体现了管理学的原理;苯铵厂空压站段长周新旺以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在班组管理的经验办法;洗煤厂电工段段长蔚利军从用好人、管好人、带好人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班组管理的办法,这在公司层面也是同样适用的;备煤厂电工段段长毕新宇的岗位练兵方法,由初期“我说你听、我做你看”到后期的“你说我听、你做我看”恰到好处,不仅促进了职工之间的沟通,更有效的提升了新进员工的技术水平,值得推广……

曹书记强调,加强班组建设对强化企业管理,提升员工素质,增强凝聚力和执行力,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各单位要对照标准全面梳理班组建设管理工作,以“六个坚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总结班组建设经验,把加强班组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创新思路,着力培育具有服从力、执行力的高效团队,努力开创班组建设新局面。

班组是企业管理中最基础的一级管理组织,是企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的基本单位,是企业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参加此交流会的11名班段长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创新管理办法,从而为首山的发展贡献出新的、更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