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宪臻当选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19年07月23日 03:26

7月19日,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省会郑州胜利召开,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郭宪臻副总经理当选为主任委员。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来自全省钢铁、焦化、炭素等行业的28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是在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的领导下,由河南省钢铁、焦化、炭素等企业与相关机构联合组成的行业性社会中介组织,隶属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在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下开展各项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贯彻国家钢铁行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增强同行业间的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以促进我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朝着更加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郭宪臻副总经理当选为主任委员,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王晓南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郭宪臻主任委员做了重要讲话。省钢铁工业协会、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发表了贺词。会议由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李秀华主持。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对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管理部及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服务于全省冶金行业的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二是要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弥补政府管理“短板”,多组织省内、外企业安全管理技术交流与合作,以提升全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积极开展安全科技理论与安全生产技术应用研究,为全省钢铁行业的安全生产提供基础支撑和服务。四是要组织开展公共服务,做好教育培训和科普宣传,提高从业者素质。五是要努力推广行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提升全省安全科技水平。

郭宪臻主任委员在讲话中代表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郭宪臻对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态势和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总结,对钢铁行业安全发展的形式和目标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河南钢铁行业的安全现状,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一是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为我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方面的专业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遵守专业委员会《章程》的各项规定,在省钢铁工业协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活动,定期组织召开会员大会,认真履行大会决议,充分保障会员权利,积极吸纳接收新会员,打牢行业安全发展的基础。

二是要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深入学习研究钢铁行业安全管理的前沿科技成果,持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会员的能力。要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咨询,为企业解决难题提供方案,为政府加强管理提供延伸,为会员交流共进搭建平台,为我省钢铁行业的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专业、先进、精益服务。

三是要按照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推进各项活动的有效实施。积极推广安全生产的新科技,提升企业本质化安全水平。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能力。

四是要根据政策法规要求和政府部门的工作部署,为河南省钢铁企业的安全评价、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五是要积极对接会员需求,组织开展专家交流互检,组织开展行业论坛交流。加强会员的信息沟通,逐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信息的统计分析机制。

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李秀华同志,也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向会员单位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要求,为政府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增进会员之间交流,促进钢铁行业的安全发展。

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春祥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发表了贺词,提出河南省钢铁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从事钢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有了自己的组织,它的成立是河南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河钢集团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原特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焦化事业部等单位代表结合各自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发言,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了大力的支持。

最后,秘书长王晓南代表秘书处对与会的领导和代表进行了感谢,表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应急厅领导、省钢协领导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郭宪臻主任委员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省钢铁行业的安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推动全省钢铁行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