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捐赠3000吨医用液氧助抗疫医院解决“缺氧”困境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2月08日 04:40

2月5日,在安钢集团气体制造公司的空分塔下,两辆分别充装了18吨和26吨医用液氧的气罐车经过质量检测,刻不待时地发往抗疫的最前线。这是安钢集团捐赠的价值约350万元的医用液氧中的第一批“急先锋”。

疫情无情,国企有爱。在疫情防控上,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作为安钢疫情防控总指挥,坚定地表示,要履行好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做好企业生产安全稳定和疫情管理全面受控的同时,安钢集团主动与安阳市慈善总会对接,得知部分医院的医用液氧告急,面临短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了捐赠医用液氧的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好国企担当,贡献安钢力量。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为了能够让医用液氧尽快送达最需要的地方,安钢集团和安阳市慈善总会通过紧锣密鼓的协商协调,由安钢集团直接对接各受捐医院,减少中间周转环节,加快供氧速度。同时,安钢集团调整生产节奏,加强生产组织,压缩工业氧气产能,提升医用液氧产能,以万无一失地保证此次医用液氧的供应。

位于省会郑州,被称为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正在加快建设,即将投用,其医用液氧将由安钢来供应支持。该院是河南省抗击疫情的重点单位,也是安钢集团此次“立足豫北、辐射周边”捐赠活动的关键节点医院。据悉,安钢集团捐赠的医用液氧将驰援安阳、濮阳、鹤壁、郑州等地的15家市县级医院以及一家氧气充装站,能够较好地满足医院用氧需求,缓解河南省抗疫一线医院“缺氧”的困境。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