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速度”助力安阳版“小汤山”医院建设
来源:安钢集团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2月08日 04:42

2月5日17时40分,由安钢集团制作的62件钢结构货架交付安阳版“小汤山”医院施工建设现场。在短短的28个小时内,从接到紧急求援到完成交付使用,再次以“安钢速度”彰显国企担当。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蔓延扩散,经安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抢建的集中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楼(俗称安阳版 “小汤山”医院)于1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2月4日12点30分,安钢集团接到紧急求援,安阳版“小汤山”医院急需一批货架。此批订单要求在28个小时内,制作62件钢结构成品货架,涉及角钢900余米的紧急作业量。紧急时刻彰显国企担当。接到求援后,安钢集团高度重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决定无偿、无条件援助“小汤山”医院建设。把此批订单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订单,打破常规生产节奏,迅速开启从原料调拨、生产组织、加工到运输周转等援建保障“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命令。安钢集团生产安全处强化生产组织,紧急调整订单生产排序,第一时间组织角钢生产,全力保证角钢如期交付。承担加工任务的安钢附企公司迅速复工复产,层层发布动员令,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和防护的情况下,迅速集合铆焊骨干力量,投入战斗。安钢附企公司的党员干部主动带班、全程参战,从对接细化图纸到协调材料,从焊接组对、钻孔到刷漆加工,加班加点、昼夜不停,以最快速度全力生产。销售部门简化配单、发货、提货流程,确保产品即装即走;安钢汽运公司克服严格交通管制给物流运输带来的困难,从车辆调配到运输路线调整,多方协力保证运输,确保产品及时交付现场。

关键时刻显担当,2月5日17时40分,全部货架保质保量完成交付。这批安钢产品,带着安钢人的力量和温度,融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安阳市疫情防控贡献安钢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