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在郑州揭牌
来源: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7月21日 04:41

河南省钢协副会长、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田,河南省钢协副会长、安钢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李福永共同为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成立揭牌

7月3日上午,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在郑州滨河假日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成员单位及省内部分钢贸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安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福永主持揭牌仪式。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李秀华首先宣布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成立!宣读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单位发来的贺信。她表示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的成立是我省钢铁行业的大事、喜事。钢贸分会的成立是我省市场经济充分发展,市场主体高度活跃,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性作的产物,也促进企业效益最大化、加强生产、贸易、终端用户的互相融合与共赢发展建了新的平台。随后她宣布了民主选举产生的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他们分别为:会长:刘忠东、执行会长:周奎元、常务副会长:蔡浩、副会长:张海峰、李勇帅、杨家远、秘书长:马超、副秘书长:宁静。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李秀华宣布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成立

新当选的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会长刘忠东发表了讲话,他对钢贸分会的相关情况及创办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分会将以“增强服务能力、规范行业行为、创新运作模式”为行为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协助政府及协会加强对钢铁行业区域市场的监管和指导,提高钢铁企业在中原的核心竟争力;服务钢铁企业及贸易商发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打造一个“有态度,有责任,有梦想”专业为钢贸服务的平台。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旨在为钢铁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打破钢贸行业的传统的营销模式,帮助行业规避经营风险,引领市场有序规范发展,通过完善的物流和高水平的服务体系,引领行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分会的工作,在未来逐步为会员实现四大功能和五大机制。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会长刘忠东讲话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钢贸分会的成立对于加强全省钢材物资流通和质量管控、壮大我省钢铁产业、构建钢铁强省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当前全球疫情和中美贸易战的形势下,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组织成立钢贸分会,既是主动适应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份考察调研河南时“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的时代需要,也表明了政府、行业协会对广大钢贸领域内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更是行业内实现自我约束、自我保护、有效避免恶性竞争、无序竞争的需要。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田讲话

会议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河南省钢协副会长、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田,河南省钢协副会长、安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福永为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的成立揭牌。会议邀请了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炭素行业分会会长、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万建民,原冶金建材厅厅长孙光华,省国资委原巡视员朱振华,省应急管理厅原副巡视员陈庆伟,安钢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程官江作为嘉宾,共同为钢贸分会8位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

最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做了《钢铁产业链营销》主题的精彩演讲,从供应链、生产链及价值链等角度,对钢铁业进行了具体分析,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讲话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召开

第一次会员大会

7月16日下午,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在郑州市经开广场勇博商贸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由执行会长周奎元主持,协会领导及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执行会长周奎元首先发言,他从定期会议交流、参观学习、主题培训、财税及法律服务、公益行动、协会建设、团建活动七个方面对2020年分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统一学习了《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钢贸分会管理办法》和会费收费标准。

会上,河南缔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济钢钢材销售有限公司、郑州榕添钢铁有限公司、上海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勇博商贸有限公司、河南安信钢铁销售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万吉律师事务所、河南钢脉贸易有限公司、河南钢之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东岭钢铁有限公司、河南国宇钢铁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金属有限公司、河南中军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钜隆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北楚实业有限公司、山西中升钢铁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物联网有限公司、河南旸硕贸易有限公司、河南新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钢(中国)国际贸务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云钢金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就分会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会长刘忠东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每月举行行情分析和预测,为协会发声,为河南省经济运行提供信息;二是走进终端、交流学习,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经济建设服务;三是建立信息收集、加工与发布机制,形成协会原创产品,发声音、树形象、培育自身产业;四是财税、律师团队助力,为会员开源节流、保驾护航;五是增强团队凝聚力,实现协会与会员共建、共享、共赢。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