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实进万企--走进省钢铁行业暨《新时期产融结合与融资模式》活动在郑州举行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9月01日 08:38

8月21日,由河南省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省钢铁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政策落实进万企走进钢铁行业”活动郑州信息大厦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企业家学院及省企业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省钢铁行业重点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李秀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李秀华介绍了近年来我省钢铁工业发展状况和今年疫情冲击、原材料涨价钢铁企业困难情况。对“政策落实进万企走进河南省钢铁企业”活动,她说:这是政府有关部门直面当前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倾心竭力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具体举措;是为缓解企业困难,指导钢铁企业在市场运营中用足用活国家现有政策做的实事、好事,为时刻关注钢铁行业生存发展的同仁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结合行业实际,准确把握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行业稳步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局局长李凯钊解读了今年我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产业发展政策、资金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家成长政策,以及我省“六稳”“六保”若干政策措施和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主任科员张普就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四级调研员唐晓燕从专项资金、基金扶持,援企、惠企、稳岗政策等方面宣讲了财政扶持政策;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行保险处一级调研员陈忠庆就金融流通方面介绍了一系列金融流通方面的政策、实际操作中的经验及应注意的事项。

与会代表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讲解的有关政策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21日下午至22日,河南省企业家学院组织邀请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王红英教授围绕《新时期产融结合与融资模式》为与会代表做了专题演讲,他从企业面临的新常态—多变的市场环境、供应链的创新、风险管理的基本原理、组织架构变革思考、期货与金融衍生品基本知识、实际应用案例分析、供应链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等七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企业了解国内外最新的投资理念和资本运作模式、企业持续发展与产融结合的互动机制,洞悉中国经济从投资拉动到金融市场资源配置规律,从而抓住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企业发展与转型新机遇。

参会的重点钢铁企业和钢贸分会的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收获颇丰,一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住经济发展的新机遇,结合行业实际准确把握、用好、用活政策,为我省经济发展,为我省钢铁行业实现绿色、高效、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领导李秀华致辞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局局长李凯钊在会议上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主任科员张普在会议上

河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四级调研员唐晓燕在会议上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行保险处一级调研员陈忠庆在会议上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