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点赞钢铁力量!钢铁行业3名个人、1个集体获国家荣誉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20年09月11日 11:13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授予童朝晖等1499名同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个集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在钢铁行业中,时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安,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部门主管袁君奇,河南省安钢集团公司职工总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主任医师魏兆勇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宝武集团宝钢股份武钢有限气体公司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中国钢铁人坚守岗位,更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抗疫贡献钢铁硬核力量。

面对突然宣布的封城,刘安团结带领武钢有限干部职工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坚持为国保产,为民复工,实现了“三个一”:7000多名坚守岗位的员工无一人因上班受到感染;全力驰援武汉市,供氧供水供电没有一秒断供;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个重点,身处疫情风暴眼中的武钢有限奇迹般做到“一分钟都没有停产”,生产经营平稳有序,铁钢产量超进度完成。新华社在重磅评论文章《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2020中国抗疫记》中写道,“在为新中国炼出第一炉铁水的武钢,炼钢炉的火焰一直熊熊燃烧”。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4次播放武钢有限有关抗疫保产事迹。刘安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面对正常生产生活骤然“停摆”,刘安坚持高标准站位,高起点谋划,武钢有限没有因疫情丢失一份合同、影响一份合同兑现;在做好自身防疫与保产的情况下,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辱使命积极支持武汉市抗击疫情行动。疫情期间,刘安坚持走基层下现场,走遍每个二级单位,检查指导防疫保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力所能及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新冠疫情爆发后,省内多家口罩生产厂由于生产技术或设备维护遇到难题,导致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出现严重缺口,湘钢工程技术公司袁君奇主动请缨,自 2 月 2 日起,连续 3 个多月奋战在各口罩生产厂家,带领团队先后8 批次弛援省内 12 家口罩生产企业,提供了共计 9782 工时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在缺图纸、缺备件、缺 PLC 控制程序的情况下,袁君奇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团队成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解决了近百条口罩生产线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为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它是安钢集团公司正确领导,和援鄂医疗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得益于安钢集团公司的培养,荣誉归功于安钢集团!我会铭记这段历史,铭记组织的关怀与厚爱,今后我将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医疗事业贡献党员荣光!

魏兆勇同志在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也是河南国资系统支援武汉的68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魏兆勇同志作为河南援鄂第十批医疗队队长,同时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位国企医疗队队长,率148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医疗队在他的带领下实现了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复阳、救治“零”事故的四大目标,出色完成了救援任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医用氧量剧增、多家医院告急的情况下,武钢有限气体公司以非常举措与时间赛跑。全员24小时不停工,严格按照医用氧质量控制和管理流程标准,开足马力生产。一辆辆槽罐车载着沉甸甸的“救命氧”,不分昼夜送到武汉天佑医院、武汉三医院、武汉中医院、武汉九医院等56家医院,全力打通生命供氧直输线,确保了各大医院医用氧安全、高效供应,让病区患者氧气不断供。从1月1日起到4月30日24时,累计供应液态医用氧5295立方米,折合气态423万立方米,送氧槽车510车,满足了武汉市一半以上的医用氧需求,保障了医疗救治成功率的提升。为了解决医院供氧难题、打通供氧直输线,气体公司先后参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供氧系统新建,金银潭医院、武汉天佑医院等18家定点医院供氧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有力保障新建医用气体供氧工程顺利交工和稳定运行,为武汉市防疫工作贡献了钢铁硬核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