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2020年度钢铁和焦化统计工作暨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在安阳召开
来源: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  编辑:管理员   2020年11月10日 05:14

11月5日上午,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2020年钢铁和焦化统计工作暨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在安钢宾馆召开。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福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主任陈国康、年报处处长王雪莹,河南省工信厅运行局副局长仝宝琛,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李秀华、原常务副会长陈庆伟等领导,省钢铁、焦化重点企业统计工作负责人和安钢集团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行业形势,谋划行业发展,表彰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安排部署2021年钢铁统计年报、季报、月报及2021年统计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中钢协领导研讨全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讲解统计年报、定报统计等报表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会议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由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李秀华主持。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福永致辞,祝贺会议召开。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主任陈国康作了“2020年全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分析及预测”的报告,从全国钢铁行业运行走势预测,四季度受季节和成本上升对生产、进出口所带来的影响和2021年的钢铁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会上强调了统计工作尤其是抓好统计制度落实的重要性,同时对河南省钢铁统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河南钢铁工业的统计工作,提出了建议。

省工信厅运行局副局长仝宝琛通报了我省经济运行情况、对全省经济形势、钢铁工业生产在全省的贡献率、所处的位置作了详尽的说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年报处处长王雪莹详细讲解了2020年年报、定报统计的要求及工作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省钢协负责人李秀华同志传达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炼焦行业协会2020年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作2020年省钢协统计工作总结;在中钢协2020年钢铁行业统计工作会议暨统计与信息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上,会议总结了2020年钢铁工业统计工作,研讨2021年工作任务,布置钢铁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并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工作委员会进行换届改选。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江源,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副秘书长石洪卫、信息统计部主任陈国康,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建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规定程序,会议完成了统计与信息工作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建辉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作了“强化统计制度落实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的讲话。陈国康同志当选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我省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张建军当选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张宪胜、省钢铁协会李秀华当选为执行委员,省钢铁协会统计信息部主任孟伟红、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统计管理科科长徐文燕、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科长孙凯当选为委员。

李秀华同志通报了2020年我省钢铁、焦化企业鼎力奋战,克服了疫情冲击和市场需求不足以及原燃料涨价的困难,全省行业运行平稳,经济指标整体向好的情况。

在疫情面前钢铁、焦化企业统计部门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深入分析研究疫情影响下的经济运行态势,积极建言献策,采用多种形式了解企业情况,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协会与企业一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统计数据报送工作。圆满完成了2019年年报、2020年月报及各类定期统计报表的报送、汇总等项工作,为政府部门宏观管理和调控,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了准确的统计信息服务。

省钢协原常务副会长陈庆伟宣读了2020年度钢铁和焦化行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福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信息统计部主任陈国康、河南省工信厅运行局副局长仝宝琛等领导向获得2020年度的钢铁和焦化行业13家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25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交流中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科长徐文燕交流了年报和统计工作经验,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科长刘进元、平煤集团焦化事业部副部长王承兵、安钢集团信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科长孙凯等交流了统计工作经验。

李秀华同志强调在2021年的统计工作中要继续保持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加强行业监测,及时反映行业运行情况,认真、准确、及时、完整地完成各项钢铁、焦化统计工作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结束。

 

安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省钢协副会长李福永在会议上

中钢协信息统计部主任陈国康在会议上

河南省工信厅运行局副局长仝宝琛在会议上

省钢协原常务副会长、钢铁行业专家陈庆伟在会议上

省钢协负责人李秀华同志主持会议

中钢协信息统计部年报处处长王雪莹在会议上

沙钢安阳永兴公司总会计师刘品华在会议上

安钢集团财务部统计科科长徐文燕在会议上

济源钢铁公司科长刘进元在会议上

省钢协统计信息部主任孟伟红在会议上

省钢协焦化统计信息部主任宋玉岩在会议上

平煤神马集团焦化事业部主管王承兵在会议上

舞阳钢铁公司沈文荣在会议上

新普钢铁公司董事长助理孙攀在会议上

凤宝特钢公司科长李秀平在会议上

安钢集团信钢公司孙凯科长在会议上

亚新钢铁公司吕东东在会议上

金汇不锈钢公司副主任刘选在会议上

安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省钢协副会长李福永向代表颁发证书

省钢协负责人李秀华同志向代表颁发证书

参会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参会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获奖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