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2021年工作会议暨八届二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来源:安钢集团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1月21日 05:37

1月19日,安钢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暨八届二次职代会在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按照上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严控参会人数,采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主会场设在会展中心1号会议室,并做好会场消毒以及参会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上午8时许,大会在雄壮激越、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集团公司领导李利剑、刘润生、李福永、张怀宾、张建军、雷鹏、郭宪臻、付培众、谷少党、张智勇、程官江、赵济秀,外部董事周修亭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的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福永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题为《争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以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四五六”党建新格局为统领,推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再次荣获“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特强企业”“中国卓越钢铁企业品牌”“全国绿色发展标杆企业”,集团公司党委被评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先进企业党委”。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概括总结,回顾了安钢“十三五”期间的“六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安钢面临的“五大压力”和拥有的“五大优势”,并分别从六个方面对“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十四五”时期,集团公司总体发展目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新为引擎,打造集“绿色、高效、精品、智慧、多元、幸福”为一体的行业高地,建成具有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2021年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拓展“四五六”党建新格局,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全面落实市场化运作、全面深化行业对标、全面加强经营过程管控,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中心、四基地、多产业”战略布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作《抢抓机遇,蓄势变革,转型升级,再谱新篇,建设具有区域竞争力现代化钢铁强企》的报告。2020年,集团公司铁、钢、材产量分别为1068万吨、1120万吨、115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30%、6.31%、7.52%;实现销售收入493亿元,同比增加22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同比增加1.3亿元。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特点进行了认真总结,从五个方面对“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业绩进行了回顾,并对2021年面临的形势、任务作了深刻、全面、透彻的分析,从六个方面对 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1年经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一以贯之实施“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总体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化管控、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不断完善“二三三二”经营管控体系,全面对标一流,追求极致高效,狠抓成本管控,加速推进“三大特色”“三个走出”“一中心、四基地、多产业”战略布局,以“十四五”精彩开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主要奋斗目标是:生铁1253万吨、钢1321万吨、钢材1357万吨;营业收入500亿元;全年工亡事故为零,重大设备事故为零,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为零,重大消防事故为零。

当天下午的会议上,集团公司财务部总监张宪胜作《关于2020年财务决算情况(预计)和业务招待费开支情况(预计)及2021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贾红玉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草案)的报告。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副总监魏晓鹏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和控股企业关停产线富余职工安置办法》(草案)的说明。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张怀宾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2020年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工人先锋号、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安钢大工匠”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精简高效办会,本次职代会大会预备会关于主席团成员及大会秘书长的议题,会前以职代会代表团协商会(网上会议)的形式递交各代表团代表进行审议,均无异议,一致通过。

会后,各代表团紧紧围绕两个《报告》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