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5月26日 0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各项要求在南阳民营经济领域落地见效。5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了南阳市民营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马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桂荣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李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上,6名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讲体会、说感受、提建议、话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企业家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为南阳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指明了工作方向。

马冰指出,全市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找动力,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健康成长的使命感,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美好现实。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要求,在发展月季、艾草、香菇、猕猴桃、软籽石榴等特色产业上下功夫,通过转型升级、求新求变,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紧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围绕中药材种植、加工和中药新药研发,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产业链条,规范产业发展,努力建设健康养生高地。在创新突破、做优做强上下功夫,形成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着力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要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大要求,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滋养爱党爱国情怀,秉持创新创业激情,始终做到诚信守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企业诉求,为民营企业发展维权解难、献计献策。要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聚焦聚力,统筹推进,形成服务“两个健康”的常态化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力南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龙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白金立表示,龙成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要持续做好水源地水质保护,加强辖区污水治理。集团投资1.2亿元,新建一套生产废水集中处理系统和水处理指控网络,通过采取生产废水集中处理、生产用水降级使用、综合治理等技术措施,进一步提高循环水综合利用效率,降低新水补充量1/3以上,基本实现生产废水的循环使用,充分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二要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拧紧水龙头。不断在企业员工中加大节水宣传教育,推动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及再生设施建设,提高再生水的利用量和利用率,推动再生水的循环利用,使再生水成为城市的“第二水源”。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部分民营企业、商会代表,各县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