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副会长、秘书长屈秀丽赴河南调研
来源: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6月07日 01:09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屈秀丽

赴河南调研参加河南省钢铁企业生产营销座谈会做重要讲话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近期常务会议精神,加强原材料等市场调节,缓解企业成本压力,全面掌握河南省钢铁企业生产营销及钢材市场情况,做好钢铁企业6月份和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带队赴河南省调研。

6月4日上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屈秀丽,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德春,财务资产部主任马海燕、财务资产部处长李嵩一行,在郑州中钢网参加河南全省钢铁企业生产营销座谈会。来自全省13家重点钢铁生产企业代表和数十家产业链企业参加,会议由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主办,河南省钢协副会长单位中钢网承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莅临会议。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

屈会长充分肯定了河南省钢铁企业和商贸企业近期的工作。非常感谢参会代表能够实事求是把行业、市场最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了解到企业许多真实的想法,对我省钢铁生产企业和贸易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企业的生产、销售、库存等情况,与钢铁企业和贸易企业进行了分析交流、预判下半年的钢市、行情等情况,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各个企业与中钢协一起共同努力,让钢铁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秀华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秀华主持会议。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首先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屈秀丽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中钢网的发展历程和阶段目标,针对目前市场现状,姚红超还从疫情影响、终端政策、供需关系、成本因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

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

参会代表预判下半年钢价走势

刚刚过去的5月,钢价经历了暴涨急跌,每日钢价波动明显。对于整个行业参与者来说,心里都是不踏实的,特别是下游企业,几乎已经难以承受钢价的上涨。

那么6月钢价走势如何?下半年行情怎样?参会代表对此进行了分析。

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王铬:

综合来看,国际、国内政策对下半年钢材市场影响较大。在国内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的需求仍然较为旺盛的情况下,预计经过6、7月份的震荡调整,8、9月份市场将重启涨势,但由于上有政策顶,价格涨幅不会太大。

河钢集团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市场管理部副部长罗丽军:

经过5月暴涨暴跌,本周是震荡运行,可以看出国家调控效果立马显现。接下来,南方到了梅雨天气,加上限电政策影响,六月份需求、供给还有小幅缩减。下半年预计还有上涨空间,但是大涨大落已经不会出现,震荡运行为主。

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松山:

后期市场的话,10月中旬或10月底之前,总体上稳固上涨,六月份震荡平稳,但还有100-200的涨幅空间。

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助理贾奥然:

虽然大宗商品持续上涨,但不锈钢涨价还比较理性,属于稳固向前。6月是传统淡季,但下游需求量很大,还是供不应求的状态。

后半年上涨是肯定的趋势,即使会回调也会是短暂的。因为美国还在印钱,大宗商品价格下不来,而且每年的10月是个坎,环保会很严厉,原材料短缺,对产能是比较大的挑战。

参会代表提出钢企发展建议

屈秀丽提到,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之一就是真实地掌握钢铁企业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所需的帮助,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下去。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薛董科:

目前看,钢材市场需求非常好,前5个月同比增长幅度大,如果要完成工信部全年钢铁产量同比下降的要求,那么下半年需要降30%以上,这样一来钢材价格会大幅上涨。另外,在铁矿石价格方面,建议由协会统一订购铁矿石,统一谈价格,钢企按照使用量从协会购买铁矿石,减轻钢企压力。

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松山:

目前市场出现的现象是,期货涨,现货立马涨,期货跌,现货立马跌。建议把期货的交易规则向着更有利于稳定市场的方向调整,不能让期货成为资本收割中小企业的工具。

闽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天国:

希望按要求完成碳排放的企业能够尽快在中钢协进行公示,希望能够加快进度,减少企业成本。另外,市场主体是全方位的,不能靠期货引导企业的生产和价格,需要进行平衡。

河南省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时晓莉

河南省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时晓莉:

首先是资金问题,钢铁贸易企业取得资金难、取得资金贵,是一直都存在的问题,银行对于钢贸商的支持很少,希望中钢协能发声呼吁。其次是税收,疫情以来,很多企业都有税收方便的政策优惠,但钢贸商几乎没有。如今钢贸商卖一吨钢材利润微薄,希望能在税收方面减轻企业压力。

参与此次座谈会的主要代表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德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财务资产部主任马海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财务资产部副处长李嵩,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行业专家陈庆伟,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秀华,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中钢网创始人、董事长姚红超,河南省钢铁贸易商会会长时晓莉,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王铬,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市场策划部部长李卫国,河钢集团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市场管理部副部长罗丽军,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薛董科,沙钢集团安阳永兴钢铁有限公司销售处处长助理张金鹏,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松山以及十余家钢贸企业等。

组图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一行参观中钢网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