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秀丽赴河南调研钢铁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情况
来源:中钢协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6月07日 04:23

6月3-4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带队赴河南就钢铁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情况进行调研。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秀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德春、财务资产部主任马海燕等一同参加调研。

6月3日,屈秀丽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林州市的河南凤宝特钢有限公司。凤宝特钢是一家融钢铁冶炼、无缝钢管、型材等为一体的民营钢铁企业。公司具备年产特钢200万吨能力,产品主要以高端油井管、型材为主。近年来,凤宝特钢坚持走“优特钢、高端管”强企之路取得突出成效。屈秀丽一行在董事长李广元和副总经理王平安、宋春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特钢公司炼铁厂、炼钢厂、管业公司89厂、重科铸造工部,详细了解了公司转型升级和生产经营情况。林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爱民、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赵勇陪同调研。

屈秀丽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更直观、更深入地看到了凤宝特钢集团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发展潜力。凤宝特钢取得的成绩,是广大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的体现,希望凤宝特钢继续发挥产品特色优势,走好“专新特精”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为行业和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月4日上午,屈秀丽参加了由河南省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钢网承办的河南省重点钢铁企业生产营销座谈会。省内重点钢铁企业、省钢铁贸易商会和主要钢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秀华副会长主持。会上,中钢网、安阳钢铁、济源钢铁、河钢舞钢、凤宝特钢、闽源钢铁、省钢贸商会和部分钢贸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情况,对后期钢材价格走势和行业运行态势进行分析交流,并对保持市场平稳运行提出了建议。

最后,屈秀丽副会长作了讲话。她表示,河南省钢铁生产企业和钢贸企业在促进行业平稳运行,保持市场稳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她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及特点,并提出后期应重点关注的问题。

她强调,要认真做好稳定市场工作,按照市场需求组织生产与采购,加强自律,抵制恶意炒作、恶性竞争、哄抬价格和囤积居奇行为;做好企业风险防范工作,关注库存水平,防范市场价格波动引发企业现金流问题;要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把着力点放在优化品种结构、升级改造环保设备上,不断挖潜增效,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深化产业链合作,钢铁企业要与钢贸商共生共荣,要加强彼此沟通交流,形成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屈秀丽还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