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阳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南阳民营企业30强发布会在宛举行
来源:暂无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7月12日 09:32

12月12日,由南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南阳市总商会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支持的2020南阳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南阳民营企业30强发布会在宛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刘鹏玉出席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红跃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李林发布30强榜单,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白金立作为上榜企业代表做主题发言,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研室副主任、经济学博士赵早应邀做主旨分享。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中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葛均西,南阳日报社运营中心主任廖道善,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学军、魏剑理、李军、王培亚等出席发布会。

刘鹏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入围2020南阳民营企业30强榜单的企业表示祝贺,对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刘鹏玉指出,新时代新阶段,作为南阳加快跨越崛起的动力所在、潜力所在,民营经济必将大有可为、必定大有作为。他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以此为契机,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体现担当,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作为,抢抓新机遇,寻求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金立在发言中讲述了龙成集团创新创业的历程,以及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等工作的情况。

赵早围绕“新发展格局下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这一主题,从学术和专业的视角,对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实践基础一一作了论证分析,指出了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淤点、堵点,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际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就后疫情时代民营企业如何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出了参考和建议。

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民营企业代表,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得到了南阳当地主流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南都晨报、南阳网、南阳电视台均派出记者到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南阳民营企业30强调研排序活动,是市工商联依托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展示我市大型民营企业发展成就,发挥大型民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市工商联连续第四年开展此项工作。入围企业2019年度调研数据分析显示:2019年,南阳民营企业30强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突出表现为“三个更”:一是入围门槛更高。入围企业最低营业收入总额5.08亿元,比2018年增加0.41亿元,增长8.78%;二是发展势头更猛。利润总额、税后净利润分别达到112.55亿元、105.02亿元,与2018年南阳民营企业30强相比,分别增长87.81%、104.02%,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强劲态势;三是整体实力更强。营业收入总额、资产总额、固定资产净值分别达到972.08亿元、1621.14亿元、483.74亿元,与2018年南阳民营企业30强相比,增长速度均超过两位数,分别为15.39%、12.61%、29.84%。此外,2019年,南阳民营企业30强还在缴纳税收、安置就业、保护环境、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贡献了民企力量。

附:2020南阳民营企业30强榜单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