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集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安钢集团  编辑:管理员   2023年04月28日 10:56

4月23日至25日,安钢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会展中心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薄学斌在读书班上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谢海洋,副组长、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厉天军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潘树启主持开班仪式和专题党课。

集团公司领导李福永、郭宪臻、傅培众、谷少党、张智勇、程官江参加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薄学斌强调,组织开展读书班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有力举措,更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主题重大、意义深远。此次读书班的举办,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带动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以读书班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薄学斌结合近期学习思考,围绕国企党建、深化改革、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四个方面,深入阐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企篇章”的内涵。就如何推动在企业落实落地,薄学斌指出,在国企党建方面,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确保集团公司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笃定前行。二要坚持党建领航,全面加强和巩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最大限度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四要坚持党管干部,进一步健全完善、细化量化干部考评体系,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成为本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国企改革方面,一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现代企业制度。二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干部考核机制改革,推进分配制度改革,推进用工制度改革。三要加大产权结构改革,多渠道引进战略投资者,积极推进与民营企业的合作,不断壮大国有资本。在科技创新方面,一要深化科技创新分配机制改革,构建形成“工资靠项目、奖金靠成果”的分配模式,激发科研创新创造活力。二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立与科研机构、重点战略用户合作的产品研发机制,提升产品竞争实力。三要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借力引智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四要培育创新企业文化,深入开展群众性自主创新活动,推动工艺技术不断进步,持续提高创新创效水平。在绿色发展方面,一要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二要推进低碳发展,统筹思考研究低碳、安全、高效能源和节能减排工作,打造绿色低碳生态圈。三要打造极致能效,周口基地二期、三期建设要高起点抓好环保治理,打造冶炼制造、生态融合一体的智能化平台,建设绿色周钢、智慧周钢。

薄学斌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要带着问题学,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要坚持系统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践伟力。

潘树启在主持开班仪式和专题党课时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利用好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机会,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交流分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想法,形成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一是要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三是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形象。四是要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发展。

在培训班交流研讨结束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福永作了总结讲话。

在为期3天的读书班中,全体学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分组研讨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版权所有:河南钢铁工业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北街4号附1号 电话:0371-63917753
技术支持:河南中钢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